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某天滑facebook的時候出現了「食三食堂」的粉專推薦

文青風格的logo設計,搭配介紹上這段文字,成功吸引我的好奇

「沒有華麗的裝潢、媒體部落客報導,也不是任何形式料理的專賣店

只是一個想要做好吃料理的理念,希望能讓辛苦工作一整天的大家,得到一點味覺上的滿足」

『沒有部落客報導』讓我好想去報導;是的,我就是這麼幼稚。

食三食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 4顆星

一句短評:捷運六張犁站美食推薦!便宜也能吃到好料理

 

店址位在和平東路三段巷內,最近的捷運為六張犁站

停好車後、確認一下地址,居然遍尋不著「食三食堂」,連招牌都沒看到?

原來13號就是「食三食堂」,完全無法跟粉絲團上的文青風格做連結,探頭看到菜單後,才確定真的是這裡

雖然反差有點大,但對我來說不成問題,只是有點擔心這麼低調一般人找得到嗎 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店內就是一般簡餐店的裝潢

但我覺得通風可以再加強,開放式廚房油煙味有點重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食三食堂菜單如下,老實說好幾樣我都想吃

丼飯價位落在100元-250元間,但大多都在150元內,價格非常親民

除了丼飯外,還有自家製烏龍麵、吐司、單點、飲料,升級套餐也只要30元-50元

在內心各種糾結、三次猜拳後,終於選定今天晚餐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 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每碗丼飯皆附有一份三格小菜

店家粉絲團上看來,是依照當天所採買到的食材製作,所以每天都不太一樣

難得在平價小店看到櫛瓜,水份十足蠻好吃的,蔥蛋的表現也不錯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嫩煎低溫里肌丼飯—$160

厚切里肌鋪滿整碗丼飯,份量給得超霸氣這價格便宜啊!

低溫烹調是近幾年很流行的料理手法,店家還貼心提醒切面呈現粉紅為自然現象,如果真的不敢吃也能協助回烤(笑)

里肌的嫩度果然不錯,鮮嫩不柴有把肉汁鎖住,配著蔥花、炸蒜片相當美味

當然跟高檔法餐相比仍有一段差距,但以平民美食來說已很夠水準 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 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 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底層有滿滿的奶油洋蔥,比較讓我驚喜的是白飯煮得不錯,淋上些許醬汁鹹香好下飯

整碗丼飯完成度極高,料給得很多讓我再續了一碗飯;160元的價位實在沒得挑剔,大推薦!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炸雞親子丼—$130

原本想試試烏龍麵,但菜單上「招牌」二字讓我決定改點炸雞

日式炸雞炸得有點過乾,表面稍脆可能是火侯之故,好在咬下去仍保有鮮甜雞汁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 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 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 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周花花個人偏好親子丼以半熟蛋呈現,所以覺得滑蛋煮得過熟了些

我本來就沒有很愛洋蔥,加上煮得不夠軟爛,醬汁未完全進去,無法讓微甜醬汁的特色延續下去

相較之下,我比較推薦上一道,無論肉品、調味都樂勝親子丼

【台北食記】食三食堂 沒有招牌的文青食堂!超平價日式丼飯套餐只要100元起!

看完粉絲團後前往「食三食堂」,並沒有讓我失望

嫩煎低溫里肌丼飯相當優秀,甚至要我為了他跑一趟六張犁都願意,當然也還有很多其他想吃的菜色啦

應該開業沒有太久,希望能延續好的表現,其他料理也能更加到位,會是一家有排隊潛力的特色食堂唷!

 

食三食堂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13號

電話:02-2732-7417

營業時間:平日11:30-14:30、17:30-21:00;週末12:00-14:30、17:30-21:00(週三公休)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three13/

Last Updated on 2017-01-06 by 周花花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