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說到台北老字號冰店,許多人的第一直覺應該都是「臺一牛奶大王

不管是不是台大學生,應該都有吃過或是聽過這間,甚至是從小吃到大

12月中天氣依舊熱得要命,順路來一碗老台北人的共同回憶

臺一牛奶大王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 4顆星

一句短評:台北好吃冰品推薦!大推手工布丁一定要點

 

臺一牛奶大王位在新生南路上,剛好就在台大正對面

離捷運公館站很近,出站走過來大約5分鐘就到了,旁邊也正好有公車站牌

招牌大而明顯遠遠就能看到他,永遠都在排隊的人潮,已經成了臺一的正字標記

大家看到人潮也別卻步啦,其實大家只是在排隊點餐而已,裡頭基本上都還是有位子的

更多台大公館美食:《阿英滷肉飯》《溏老鴨平價小火鍋》《巫雲》《陳三鼎》《藍家割包》《ImPerfect Cafe》《路上撿到一隻貓》《三十路乾燒本部》《So Free Pizza》《Bravo Burger》《龍泉深海鮮魚湯》

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 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臺一牛奶大王菜單如下,賣的甜品非常多元

果汁、剉冰、甜湯,甚至是冬至元宵湯圓都有在賣

價格跟一般冰店相比貴了一些,但因為份量挺足的,一碗兩個人吃也夠分 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 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 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 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點完餐、付完帳,請自己找位子吧

我們直接上二樓,人比較少空間相對起來更為寬敞

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紅豆芋頭牛奶冰—$70 (單點布丁+25元)

三種好料豪邁堆疊在一起,不難想像為什麼幾個在美國念書的朋友,回台都一定要吃,還很得意地向外國同學炫耀

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 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排隊時有看到萬丹紅豆的布袋,所以應該是店家自己熬煮的

粒粒分明的外觀頗為討喜,內裡卻已煮透,口感相當綿細,不會過高的甜度很合我心

雖然我個人偏好軟綿的芋泥,但蜜芋頭表現得也不錯,而且好有飽足感… 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 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額外加的布丁為店家純手工製作,25元不算貴推薦可以加一下

雞蛋香氣濃郁、口感細緻綿密,周花花覺得相當夠水準,喜歡吃布丁的人一定要點啊!

【台北食記】臺一牛奶大王 老字號冰品霸主!一年四季都想吃台大公館美食推薦!

湯圓也是許多人推薦來臺一牛奶大王必點的配料

如果什麼都想吃的人,也可以直接來一碗八寶冰,多種好料一次滿足

 

臺一牛奶大王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

電話:02 2363 4341

營業時間:10:00 – 00:00

Last Updated on 2019-04-11 by 周花花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4 comments Add yours
  1. 我的電子手錶,剛才晚上十點半時,掉在店裡了!我很緊張,想要找回來!
    手錶已經沒有電了!

    1. 您好,我這邊不是店家唷^^”
      建議您直接到店家粉絲團留言,或是直接打電話比較快啦

  2. 今天(0130)新聞播出:有便當店因為自己的米質不夠好,然後接受所有消費顧客的退費。讓大家都很讚美這家店的負責任。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情:在1月13的週六下午四點多我和朋友約在公館相聚。因為我平日很喜歡吃花生湯,也喜歡吃芝麻湯圓,所以決定到新生南路公館附近的台一牛奶大王。我們兩人點了一碗花生芝麻湯圓,一碗紅豆湯圓。沒想到那碗花生湯湯幾乎都沒有花生味,只有一點點淡淡的甜。花生的顆粒大小,比起常見到最小的花生還要小一半,而且也完全被煮得沒有花生味了。這在我們一般家庭煮,也不會到如此地步,頓時讓我大失所望!朋友問我要不要再試一下紅豆湯,我已經意興闌珊、索然無味了!平時自己也常到台一去買芝麻湯圓,這一次的經驗,讓我真的不太想再進店裡去喝什麼甜湯了!

    1. 阿…只能說我那次去的經驗還不錯啦,建議您可以直接跟店家反應唷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